探索体教融合新思路向先进地区体校学习

2020年11月11日10:26  来源:广西体育运动学校
 
原标题:探索体教融合新思路向先进地区体校学习

为探索体教融合新思路,做好第三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备战工作,近日,广西体育运动学校樊力平校长一行5人至上海体育学院附属竞技体育学校、杨浦区少体校开展学习交流会,向先进地区体校学习,进一步指导学校的备战工作及学校的发展。

上午,樊力平校长一行前往上海体育学院附属竞技体育学校,与竞技体校领导、相关教练开展学习交流会。上海体育学院附属竞技体育学校校长韦蓓向广西体育运动学校来访人员介绍竞技体校在青少年训练工作上取得的成果,交流和分享竞技体校在备战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中好的做法,总结在青少年训练工作中取得的经验。樊力平校长介绍广西体育运动学校近年来在体教融合工作上所取得的成绩和开展备战第三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的情况,并与竞技体校有关教练讨论如何解决广西体育运动学校在实际操作中遇到的招生、升学、人才培养等问题。两校对今后在人才培养、教练员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的可能性进行探讨。

下午,樊力平校长一行前往杨浦区少体校,与杨浦区少体校领导开展座谈会。杨浦区少体校田校长向广西体育运动学校来访人员分享杨浦区少体校在人才培养、运动队进校园、教练员管理、校际联系等方面的经验。两校就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合作开展青少年训练工作进行探讨。

两天来,广西体育运动学校一行人围绕贯彻《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和做好第三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备战的主题开展工作,向先进地区体校学习,分析自身不足,借鉴外校经验。下一步,广西体育运动学校继续认真整理本次学习所得,结合学校工作的实际,加快落实体教融合工作和备战计划。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