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洪斌: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整改 全面高效提升脱贫攻坚质量

2020年11月09日15:51  来源:兴安县融媒体中心
 

10月27日下午,兴安县委书记黄洪斌在高尚镇灵龙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灵龙村委会议室,黄洪斌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后盾单位负责人座谈,详细听取该村脱贫攻坚相关工作情况,并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核心指标、对照脱贫标准逐一询问该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和存在的问题,尤其在贫困户收入情况、住房保障、医疗保障、教育保障等方面,问得仔细、查得严格。

灵龙村作为我县今年3个预脱贫村之一,目前村基础设施得到明显改善,对照贫困村摘帽"十一有一低于"标准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各项帮扶政策得到了有效落实。对于打赢脱贫攻坚战镇村干部信心满满。

“有没有一一入户”“有没有对照必问必答调研问卷一一核查信息”“入户时间能不能达到3个小时”,座谈会上,黄洪斌结合自己开展大排查大走访活动时走访困难群众中遇到的问题,要求各帮扶人员和工作队员要扎实开展好入户走访核查工作,核实好贫困人口住危房、家庭人口数和实际生活人数、家庭收入情况以及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做好“明白人”培训,按照脱贫标准把每一户的脱贫工作做扎实,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