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州区义务教育扶贫硕果累累

2020年11月03日17:1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玉州区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失学辍学0人,发放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补助673.4万元,该区第二实验初级中学等6所中小学相继建成招生并增加学位1.22万个……2016年以来,玉林市玉州区义务教育扶贫保障工作成效显著。

控辍保学是义务教育有保障中重点和难点。为此,玉州区制定下发了《玉州区控辍保学作战总表》,多次组织政府线、教育线“双线”约6900名包联责任人开展大排查大走访活动,核准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贫困户适龄子女在校生全区有2856名,并为之建立“人籍一致,一校一册,一生一案”的台账。通过实施劝返复学、送达控辍保学司法文书、送教上门等措施,实现了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失学辍学0人的目标。

大班额问题一直困扰着玉州区教育事业的发展。为了解决此问题,玉州区加快推进新学校项目和学校扩建增容建设步伐。几年来,该区多方筹资8.145亿元,新建成了第一实验初中、第五实验小学、第二实验初中等6所中小学校,增加学位1.22万个,大大缓解学位不足困难。投入3.46亿元,实施改扩建学校项目211个,改善薄弱学校办学条件。

该区落实贫困生教育资助工作。2016年以来,全区共补助建档立卡贫困学生673.4万元,资助11145人次;为建档立卡贫困非寄宿生发放生活补助130.7万元,资助5195人次;为建档立卡贫困幼儿发放补助188.9165万元,减免2592人次,做到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实现应助尽助。

该区充实乡村教师队伍。2016年至今,全区共招聘教师1384人,其中乡村教师880人。(罗仲平)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