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林电商大集举行 秋收产品成抢购热门

2020年11月02日08:5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要说隆林板栗有多好,没人比我更了解。首先,我们的板栗是老树果,生吃又脆又甜,熟吃又粉又香,栗子味浓……符合出口标准,在广西只有两个地方的板栗达标,其中一个就是我们隆林。”10月31日,党旗领航·电商扶贫“我为家乡代言”隆林各族自治县电商大集直播活动在隆林各族自治县民族文化广场举行。隆林沙梨乡母施村村委会主任黄有文向大家推介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隆林板栗,并讲述了他带领乡亲们种植板栗,给家乡带来的新变化。

广西隆林各族自治县是全国仅有的两个各族自治县之一,居住着苗、彝、仡佬、壮、汉等5个民族,少数民族人口占全县总人口的80%,是名副其实的“少数民族博物馆”。近年来,隆林凭借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境内的资源优势,走绿色生态发展之路,打响了不少当地特色品牌。

此次电商大集直播活动现场播放的多条隆林精美短视频,让现场观众震撼不已,四位家乡代言人依次登台推荐了隆林板栗、隆林百香果、隆林高山生态茶、隆林油茶等家乡特色物产。活动中还为扎根隆林、冲锋一线,为隆林脱贫攻坚工作付出心血的工作分队长和第一书记代表们颁奖,为他们的辛苦付出致以诚挚谢意。

现场电商大集展位人潮涌动,美食、特产琳琅满目,电商平台的大幅度折扣引发抢购,仅直播当天,电商大集现场销售总额达14.3万元。

“茶园是父亲一辈子的心血,让茶园带动村民们致富,是他几十年奋斗的目标。”隆林茶产业代言人陶思艺女承父业接手茶厂,同时也接力了带领乡亲们致富的梦想。如今三冲村成了茶叶村,乡亲们通过茶产业脱贫摘帽。她下一步的目标,就是通过隆林现代农业与旅游业的健康发展,带领乡亲们走上致富之路。

隆林百香果产业代言人杨金福,是广西隆林华农农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今年是他决定种植百香果的第一年。“没有路,我们修;没有经验,我们学;我们找到广西农科院的专家,选出了适合隆林地貌、环境、气候的百香果品种。”迎难而上、科学种植,大胆采用了“双层垂帘式”种植方法种出高品质好果,今年园区百香果的产量达到150万斤,借着电商销售的东风销往全国各地。

隆林油茶产业代言人,沙梨乡开冲村村民委员会主任黄金亮,挨家挨户游说村民种植油茶,“油茶真的是个好东西。虽然刚开始种要等三五年才结果,但是只要它开始结出茶果,就能有上百年的收益。”如今的开冲村的油茶产业一共带动了200多户1000多人加入了土地流转,其中有99户400多人是贫困户。

一方水土孕育一方风物,一条产业造福一方百姓。此次隆林电商大集通过多条精彩的短视频展现了隆林丰饶物产和多民族地区独特的文化风情,各位隆林代言人一齐推介隆林优质产品,讲故事、诉真情,让观众们了解到了一个日新月异、飞速发展的五彩隆林。

活动直播期间,产品价格优惠、品种多、数量大,吸引了众多电视观众及网友参与互动,实现边看边买边扶贫。现场展位同时展出隆林的优质特产,让现场逛展的观众乐享其中,开启边逛边买边扶贫,现场人潮如云,热闹非凡。

本次党旗领航·电商扶贫“我为家乡代言”隆林各族自治县电商大集直播活动由自治区政协办公厅、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两新组织党工委、党员教育中心、商务厅、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厅、文化和旅游厅、扶贫办、广西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中共隆林各族自治县委员会、隆林各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原金清)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