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启动2021年森林防火宣传月

2021年03月11日09:0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隆林3月11日电 3月9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在百色市隆林各族自治县举行2021年森林防火宣传月启动仪式。

自治区林业局表示,森林防火宣传月期间,各市县、各森林经营单位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各项重点工作,尤其是要坚持做到扩大宣传广度,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采取融媒体宣传、散发传单、张贴广告、火案查处教育等多种形式,进行精准化、常态化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宣传的针对性、时效性、吸引力和感染力,切实把防火和扑火常识宣传到基层、林区一线,宣传到村户、到人头,全面提高广大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和自保自救能力,使全社会形成防范森林火灾,人人保护生态资源的共同责任。

《广西壮族自治区森林防火条例》规定每年的3月和10月为广西森林防火宣传月。此次宣传月的主题是:森林护我家、防火靠大家。启动仪式由自治区林业局、百色市人民政府主办,百色市林业局、隆林各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启动仪式上,天生桥镇半专业森林消防队、金钟山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收到赠送的20套森林消防服(鞋子、手套、头盔)、10台风力灭火机、2台油锯机,现场为群众分发200余份宣传传单、300余件宣传物品。

百色市人民政府、隆林各族自治县人民政府领导,各市林业主管部门及区直国有林场负责人,天生桥镇岩场村村民代表等2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黄可先、张雷、王勇)

(责编:王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