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城:电力扶贫惠民生

2020年10月29日11:2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一盏盏白炽灯发出明亮的光、作业流水线在电能带动下整齐划一地运行、员工们聚精会神地组装电子元件……走进忻城县光明小区扶贫搬迁安置点就业扶贫车间,随处可见电力扶贫带来的成效。

“车间开建时,供电局便派人规划用电线路,车间刚建好很快就装完线路,让我们尽早开工生产。”搬迁户、光明小区管委会负责人樊里能说。由于扶贫车间动力设备需要接入动力电压,预期用电量过大,供电部门及时组织人员现场规划线路并制定施工方案,用最短时间完成线路施工,为车间生产提供电力保障。

今年以来,忻城县不断强化电力扶贫工作,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该县供电部门常态化与易地扶贫搬迁管理部门对接,及时掌握后续扶持项目立项情况,快速完成电力项目申报,全县17个移民搬迁安置区全部实现通电到户。积极落实低保、五保户免费电业务政策,建立与民政部门长效沟通机制,上半年共为18049户低保、五保户减免电量137万千瓦时,减免电费逾72万元。主动做好光伏扶贫项目供电服务,上半年共为全县50个光伏发电项目结算上网电量41万千瓦时、上网电费逾15万元,补贴电费84万元。主动服务全县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截至6月底,完成全县179户年度危改户的新房通电工作。扎实推进贫困片区农网项目建设,2020年度贫困村屯74个农网项目开工率达100%,已完工71项,完工率96%,已投产38项,投产率51.35%。

今年上半年,忻城县农村供电可靠率98.942%,同比提高0.21%。综合电压合格率99.632%,同比提高0.28%。全县132个行政村1929个自然屯实现村村通动力电、户户通生活电。(樊篱)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