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强服务再发力 安置群众就业有保障

2020年10月28日09:2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复工复产以来,都找不到工作,不过现在好了,出门步行20米就可以上班了,一个月可以达到2600块的收入,又是在家门口就业,真是又方便又开心。”陆川县珊罗安置点105号房搬迁户王晓说。

今年来,该县围绕解放思想再出发中“强服务”要求,大力推广“车间+企业+搬迁户”就业扶贫模式,利用该县珊罗安置点建设的车间,引导广西志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进驻,提供使用岗位,培训后可以上岗。截止到目前,共有15名搬迁群众在该车间上班。

该县为全面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搭建就业平台,助搬迁群众就业,先后举办了5期搬迁群里劳动技能培训班、10场专场招聘会。

此外,该县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扎实做好“稳就业”等工作,根据库区移民就业创业需求,投资了50余万在古城镇陆炭村打造了陆川县库区移民培训中心。同时大力推行库区移民劳动力技能培训制度,积极探索“培训基地+技能培训+库区移民”新模式。调动、职业院校和社会培训机构等参与技能培训的积极性,帮助库区移民扩宽就业渠道、实现转移就业,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再添动力。(王震、王瑞莽)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