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浦市司法局:交流增进友谊 共建法治文明

2020年10月22日17:11  来源:法治桂林
 
原标题:荔浦市司法局:交流增进友谊 共建法治文明

为增进交流、互通有无,10月14日上午,全州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建国一行在荔浦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彭家邦的陪同下,前往荔浦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参观,交流打造法治阵地经验。

全州同志参观法治教育展厅内的展示项目

一行人依次参观了法治教育展厅、模拟法庭、警示教育通道、法治课堂和演播厅等展示项目。全州的同志对荔浦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在建设中同时兼顾了全面性和针对性表达了高度赞扬,尤其是利用自治区级非遗项目为载体的法治团扇,认为其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可以使法治宣传“活”起来,其生动性和较高的审美趣味更易为青少年接受,对青少年普法的广度和深度都大有裨益。

参观法治团扇,听取讲解

交流中,双方强调了建设模拟法庭的重大意义,认为通过模拟法庭的实践,能够达到让青少年在乐中演、演中学、学中懂的效果,加深对法律法规的印象,树立起良好的法治意识。今后,双方要加强合作,互相借鉴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共同做好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