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入校园 法制伴我行

2020年10月22日10:0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提高青少年法制意识,促进青少年学法、知法、守法和用法,10月20日,昭平县樟木林派出所民警到樟木林中学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

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促进青少年学法、知法、守法和用法工作十分重要。活动中,民警首先总结了近年来贺州市青少年犯罪的“犯罪年龄”,分析出“犯罪年龄”中的犯罪具有法律意识淡薄、不计后果等特点;其次,用触目惊心的案例诠释出青少年违法犯罪需付出的代价;最后,为促进学生良好的习惯,提出戒“贪”、戒“奢”、戒“骄”三点要求。通过此次法制教育,提高了学生法律意识,增强了学生法制观念,使学生树立起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思想,促进学生健康茁壮成长。

此次活动共有1500余名在校学生、100余名教职工、300余名学生家长参与,取得良好效果。学校是普法教育的主阵地,青少年是法制教育的重要对象。(刘辉船)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