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保县公安局开展进校园安全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2021年04月01日22:51  来源:德保公安
 

为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加强校园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近日,德保县公安局组织民警走进校园开展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防范和遏制校园安全事故发生。

4月1日上午,德保县校园安全集中宣传教育行动启动仪式在初级中学举行。德保县委政法委、公安局、教育局、应急管理局等多部门负责人及初级中学全体师生参加启动仪式。德保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农绍边出席活动并宣布全县校园集中宣传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德保县公安局副局长韦誉归作动员讲话。韦誉归指出:近年来,在学校、广大教育工作者、家长、学生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德保县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平安有序,没有发生影响重大的案(事)件。虽然校园安全趋势总体稳定,但还不同程度的存在校园欺凌、溺水、在校学生违法犯罪等问题,高发多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也有向校园延伸的趋势,给我们的护校安全工作带来更为严峻的挑战。希望老师、同学们以此次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在各个年级班级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法律意识永驻心中,用法律知识规范我们的言行,用有效的安全防范知识保护我们。

期间,德保县公安局法制大队大队长许宜庄通过讲述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给师生们上了一堂关于如何防范校园欺凌、打架、敲诈勒索、吸毒、防范电信诈骗等法律知识教育课,教导学生如何正确预防、自我保护,养成守法习惯,做一个学法、知法、守法的好学生。

该局还通过设置各类安全宣传展板、当面解答师生咨询、发放各类校园安全宣传资料等形式,着重宣传了消防、道路交通、反电信诈骗、防校园欺凌等安全知识及相应防范应对技能。

当天上午,德保县公安局足荣派出所也深入辖区足荣中心校,开展“送法制课进校园”活动。德保县公安局足荣派出所所长潘洪波就中小学普遍存在的法制观念薄弱、自我保护意识差等实际情况,结合近几年来校园欺凌的典型案例,向学生们进行了宣讲教育。并针对春季天气温度不断上升的实际,对防溺水、防触电、防火情等多方面和交通安全法规以及如何预防电信诈骗结合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

参加活动的老师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校园安全宣传教育,我们学到了很多安全防范知识和法律知识,以后我们也要做好安全防范和自我防护,从我做起,共同维护我们的美好校园。

据悉,此次校园安全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德保县公安局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0余份,制作宣传板报7张。通过开展活动,增强了师生们的法治意识、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安全宣传氛围。同时也促进了警民关系和谐,共同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全力护航学生们安全健康成长。

(责编:陈丽冰、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