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圩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扶贫日”专场活动

2020年10月22日16:5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梧州市龙圩区在南宁百货广场开展形式多样的“扶贫日”专场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了扶贫产品展销区、扶贫政策宣传区、扶贫成果(资讯)展览区、扶贫视频展播区。龙圩区组织区扶贫办、区人社局、区教育局等十几个单位(部门),通过设立宣传展板与宣传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政策解答、扶贫视频展播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对群众讲好扶贫故事,向群众传播扶贫好声音。

在扶贫政策宣传区、扶贫成果(资讯)展览区的“摊位”上,人潮涌动,工作人员积极向群众发放教育资助、扶贫开发政策、节约用水等相关宣传资料,此外,还充分利用宣传活动契机,向群众带去了企业招聘信息与公益性岗位信息,送去医疗健康等便民服务。

区委副书记马泽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刘念也来到活动现场当起了“推销员”和“讲解员”,与各单位工作人员、志愿者、驻村工作队员(第一书记)等一起,普及扶贫开发政策,热情为群众答疑解惑,帮助群众进一步知悉龙圩区脱贫攻坚形势任务、方针政策和成果成效,展现在龙圩区脱贫攻坚中涌现的模范人物和先进典型的良好形象,展示龙圩区“决胜脱贫攻坚、圆梦小康”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念。

“我本来是到附近买菜的,看到这里有这个扶贫日活动,就过来看看,买了点扶贫产品,作为外地人,支持一下龙圩区的扶贫事业。”熊冬元女士提着一罐寄生茶和一袋富硒米说。

在扶贫产品展销区,包装精美的扶贫产品吸引了群众的目光,驻村工作队员(第一书记)、龙头企业工作人员们等当起了卖力的产品推销员,通过播放小视频、看资料、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给群众答疑解惑,促进扶贫产品的成交,增加村集体经济的收入。

“我们的花生油,用的原料都是非转基因的新鲜国产花生,用的技术是传统的木榨压榨技术,零添加,香味浓郁,是通过梧州市产品质量检验所检测的,经得起检验。”广平镇平山村驻村第一书记黄国海在接受梧州电视台记者采访时介绍道,“依托这个花生油,可以带动村民种植花生400多亩,我们平山村的村集体经济每年能有两万三千元的收入,从今年一月份到现在,花生油销售额已达45万元。”

据悉,本次参与展销的扶贫产品有来自龙头企业梧州市业胜茶业有限公司、梧州市天誉茶业有限公司共7个品种的六堡茶,有来自各村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富硒米、六堡茶,还有第一书记代言的木榨花生油、富硒米、寄生茶和六堡茶。活动当天,第一书记代言产品深受群众喜爱,累计售出花生油156斤、富硒米300斤和寄生茶25罐。

此次活动做得有声有色,富有成效,在决胜脱贫攻坚战的关键阶段,进一步提振了精神,让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信念深入人心,激励着龙圩区的全体干部、群众上下一心,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气神,向着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标继续前进。(吴荣秋)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