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如斯到邕宁检查工作

2020年10月21日17:13  来源:邕宁区人大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如斯到邕宁检查工作

2020年10月13日,南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如斯率检查组到邕宁区检查人大代表联络站和基层立法联系点示范点深度融合标准化建设情况及主题活动准备工作情况。

检查组先后到蒲庙镇公曹村卫生室、邕宁区防控中心、邕宁区蒲庙镇卫生院就“基层医疗卫生健康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为下一步邕宁区组织代表进站开展活动做好准备。

在新兴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和基层立法联系点(以下简称站点),检查组听取了邕宁区推进站点示范点深度融合标准化建设工作情况,重点了解新兴社区站点代表进站工作筹备情况。检查组对主题活动的各个环节进行逐一详细对接明确,确保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周如斯认为,邕宁区对示范点站点深度融合标准化建设工作高度重视,行动快、成效好,各项工作得到了很大提升。开展“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强化疫情防控,倡导文明健康”主题活动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的工作,全区都要认真贯彻落实,南宁是广西的首府,更要走在前,干在前,干出新成果。邕宁区以蒲庙镇新兴社区、那楼镇三江片区站点为示范点,通过以点带面的示范引领抓好站点融合标准化建设,主题突出,各项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尤其在宣传、制度上墙等设施建设投入了较多的财力,站点的硬件建设得到提档升级。他要求,邕宁区要按自治区级示范点标准建设要求,继续抓好新兴社区站点建设各项工作,抓好2020年站点主题活动工作的开展;要拓宽活动方式,组织代表开展前期各项工作的调研活动,形成1-3件重点意见建议,发挥站点履职平台作用;要广泛集中民智,多方式征求群众对《广西壮族自治区爱国卫生条例(草案)》《南宁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草案)》的意见建议,推进法制建设的科学化、民主化,使法律真正体现和表达公民的意志,真正成为保护人民身体健康和维护城市环境健康发展的良法。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