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00个岗位助力广西龙州县就业招聘会

2020年10月21日19:1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招聘会现场。陈渊文摄
招聘会现场。陈渊文摄

10月19日上午,龙州县红八军纪念广场,人头攒动,前来参加“2020年就业扶贫行动日劳务输出专场招聘会” 的人员挤满了38家招聘企业的展位。此次招聘会也是粤桂扶贫协作龙州—鹤山市两地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精心筹划的就业扶贫的新行动。

来自龙州镇霞秀村的农宇昊是今年毕业的大学生,他表示,今天来招聘企业有很多家,选择的余地较大,他想能找一个含技术研究之类的岗位,而这次政府编外岗位也很合适,他已经填写信息表提交了,希望能顺利通过,开启上班第一岗。

而已经有8年工作经验的周国易,比较喜欢销售岗位,由于疫情的原因,今年的销售岗位遇冷,所以他一直呆在家里,现在国内经济复苏的速度很快,销售岗位又热了起来,他就是瞄着一些大企业的展位来应聘的。

为什么要举办这场秋冬季招聘会呢?由于疫情的影响,一些人员还没有返工返厂,另外一些大学生毕业后缺少招聘机会造成找工作比较困难,因此两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联手筹划了这次的招聘会。据统计,来参加招聘的单位和企业一共提供3800个就业岗位。

据悉,此次招聘会打破了以往的惯例,把龙州县的一些行政事业编外岗位、公益岗位、退役军人就业岗位、残疾人扶贫就业岗位等融合在一起。据统计,当天的应聘的人员达900多人,其中贫困人员有500多人。最终,达成就业意向的有241人,其中贫困户127人。(农叶芳、陈渊文)

(责编:王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