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贫困户到养鸭大户

2020年10月20日17:3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我们村的黎志贵,在帮扶干部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下,这几年靠扶贫政策发展种植养殖产业,不仅脱了贫,还成了村里的有钱人。”提到哪个脱贫户脱贫成效最明显时,南宁市江南区平南村的村民都会提到黎志贵。

黎志贵曾是江南区延安镇平南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前全家人的吃饭和生活开支都成问题。2016年以来,黎志贵一家人不等不靠,在父亲的支持下,从饲养黑山羊开始,到近年承包了两个10多亩的鱼塘养鱼、养鸭、养鸡,不仅是江南区最早的脱贫户,还成为江南区养鸭大户和致富能手。

今年以来,黎志贵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影响,加大资金投入,现在养的鸭子增加到了11000只,一年养鸭超过10万只,加上其它种植、养殖,年收入足有数十万元。

“黎志贵很勤劳肯吃苦,而且很有想法,是养鱼、养羊、养鸡、养鸭的高手,原来村里很多闲置的水塘、山地,在他的带动下,现在都盘活了,是个很难得的致富带头人。”帮扶干部梁燕说,只要到他的鸭塘,就会看到鸭塘水面上游动着密密麻麻可爱的小鸭,黎志贵划着竹排到鸭塘中间,鸭子见到主人,从四面八方围拢过来,场景很壮观。平南村是江南区比较偏远的一个贫困村,正是有了黎志贵这样的产业带头人,平南村村级集体经济今年已经超过了28万元。(尹庆南 郭超前)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