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钦到漠川乡检查指导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工作

2020年10月20日22:36  来源:兴安县融媒体中心
 

  10月13日上午,兴安县县长黄钦在漠川乡调研指导第五批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工作推进情况时要求,要因地制宜,强化责任,切实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乡镇建设进度。

  黄钦先后实地察看了迎宾大道、新建广场、镇区房屋立面改造等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漠川乡主要负责人对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进展情况和设计方案汇报,并就项目定位、优化设计、启动施工、盘活土地、筹措资金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黄钦要求,要因地制宜,发挥自身优势,挖掘本地文化,打造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各职能部门与乡镇要加强协调配合,做好对接工作,及时了解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工作的落实情况;按时按质按量、高标准的做好项目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和服务功能,把漠川乡建成宜居宜游的新型城镇化小镇,提升群众生活的幸福感。

  当日,黄钦先后到漠川乡、白石乡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开展情况,并走访慰问贫困户。

  黄钦先后到漠川乡长洲村委杨秋兰、莫德华、刘崇青、周永朝,白石乡三友村委唐安清、唐树生、唐安兴、唐木生等18户贫困户家中走访,给他们送去了米、油等慰问品。每到一户,他都仔细查阅贫困户的扶贫手册,确认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近期家庭生产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等,鼓励他们脱贫后要继续努力,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通过自身努力,实现由脱贫到致富,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