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桂荔到兴安县调研慰问

2020年04月08日11:19  来源:兴安县融媒体中心
 

3月26-27日,桂林市政协副主席汤桂荔率市政协机关、市投资促进局、帮扶企业负责人先后到联系帮扶贫困村——漠川乡白面村、湘漓镇江口村,看望慰问贫困户,并在村委与当地党委政府负责同志、村“两委”干部、后盾单位、帮扶企业一起座谈,精准施策,协调解决目前脱贫攻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汤桂荔一行先后到漠川乡白面村委贫困户袁昌能、袁昌权家中走访,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并送上慰问品,在村委的座谈会上听取了该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就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希望白面村党员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后盾单位、后盾企业的帮助下,加快柑橘、甜玉米、生猪、地方特色鸡等特色产业的发展,升级改造饮水安全工程,加快推动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入驻办公,进一步深挖村集体经济收入的潜力,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扎实实现今年脱贫目标。

在湘漓镇,汤桂荔听取湘漓镇干部汇报了江口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后指出,今年要致力于加大贫困户脱贫力度,要依靠国家政策,保障他们享受国家“兜底脱贫”政策,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巩固脱贫成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防疫春耕两手抓,在当前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汤桂荔携广西女企协、市女企协以及“周末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分别向白面村、江口村捐赠消毒液、口罩及春耕物资5吨有机肥,支援贫困村春耕生产。

兴安县政协主席唐庆林、副主席唐树斌陪同调研。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