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县2300余名帮扶干部齐“充电”

2020年10月20日22:33  来源:兴安县融媒体中心
 

10月12日至14日,我县在县政府大礼堂和县委会议厅对全县103个县直定点帮扶单位2319名帮扶干部分三期进行了全员轮训,进一步提升我县脱贫攻坚干部队伍工作水平,为进一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夯实基础。

兴安县委副书记黄小桂、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琳、副县长吕忠荣、辛爱玖分别做动员讲话和总结讲话,从培训的目的、意义、重点等方面进行了强调,要求全体参加培训的帮扶干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严肃课堂纪律、认真听课,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吃透帮扶政策,学懂弄通工作要求,切实提高自身帮扶业务水平,实现本次培训的目标。

课堂上,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各专责小组组长、副组长专题授课,重点围绕住房安全、义务教育、基本医疗、饮水安全、兜底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残疾人政策、信息数据质量、雨露计划、小额信贷、整改工作等14个方面内容,精心准备课件,并结合上级各类年度考核、平时考核、明察暗访发现的问题,以案例引入政策讲解,做到通俗易懂,重点突出,切实提升课堂培训效果。

培训坚持结果导向,严格培训纪律,培训期间实行考勤签到、请销假制度。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专责小组全程进行会风会纪督查,对违反纪律的学员进行通报批评。每期培训结束后,现场抽取30名参训干部进行笔试测评,检验培训学习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班,切实提升参训帮扶干部解决脱贫攻坚问题的能力和水平,真正把学习培训转化为狠抓落实、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