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强音“声”入人心!玉林市玉州区微党课大赛复赛上演精彩角逐 

2020年10月16日16:4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部分选手风采。玉州区委组织部供图
部分选手风采。玉州区委组织部供图

10月15日,玉林市玉州区举办“党课开讲啦”暨玉州区第三届微党课大赛复赛。全区34组经初赛脱颖而出的选手站到了复赛的舞台上,为听众带来一场精彩的微党课盛宴。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出了18位优秀主讲人的微党课,将参与10月20日“党课开讲啦”暨玉州区第三届微党课大赛决赛。

此次“党课开讲啦”暨玉州区微党课大赛是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提升行动的有效载体,也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的有力抓手。

复赛中,各参赛选手轮番上阵,立足岗位,结合实际,围绕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在脱贫攻坚中砥砺前行、在乡村振兴中凝心聚力、在基层岗位上为民服务、在学校课堂里为学生倾尽心血等内容,用诚挚的语言、真实的感情,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用质朴的语言讲述身边故事,诠释榜样力量,讲出了浓浓的“玉州味”,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玉州党员干部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以及共产党人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

据了解,玉州区微党课大赛已成功举办两届,每年评选出的“十佳微党课”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供了生动直观的党课示范教学体验,奉上了一批鲜活、受用的“微党课”文化大餐,微党课大赛也成为了玉州区开展党员教育较具影响力的品牌和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党员意识、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的一个重要载体。(江丽盈)

(责编:谭江波、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