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黄文秀精神 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墁给党员干部上党课

2020年10月16日16:0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活动现场。罗仲平摄

为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让基层党员干部向先进典型人物看齐,从身边榜样汲取力量,激发党委生机活力,10月12日下午,玉林市玉州区玉城街道州珮社区综合党委结合解放思想再出发“大学习、深调研、强服务、敢担当”活动,举行一场“党课开讲啦”和“学习身边榜样”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最美基层公安民警、全国三八红旗手、广西壮族自治区妇联兼职副主席、全国妇联执委、玉林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黄墁同志给党员干部作“学习黄文秀精神,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主题党课。在课堂上,黄墁同志向大家介绍了黄文秀的先进事迹,将黄文秀那甘于奉献、勇下基层,尽职尽责、一心为民的敢担当和奉献精神传授于大家。黄墁同志结合自身法医工作经历,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新时代新青年使命与担当的理解,她的讲述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大家都为“时代楷模黄文秀”坚守初心、胸怀理想、埋头苦干的精神而感动。

此堂党课内容丰富详实,教育意义重大,充分展示广西党员干部担当实干、奋斗为先、心系群众的精神风貌。

参与学习的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在今后的日常生活工作中,要向优秀的榜样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的学习理论知识,将理论成果指导具体实践工作,为推动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更好的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陈晓明、王湘、罗仲平)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