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阳县妇联组织开展2020年自治区“平安家庭 和谐八桂”公益巡讲

2020年10月14日09:42  
 

  近日,由自治区妇联、桂林市妇联主办,灌阳县妇联承办的2020年“平安家庭 和谐八桂”公益巡讲灌阳专场,在灌阳县红军小学多功能报告厅举行。

  讲座邀请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新闻评论员、新媒体主持人、作家、党校高校妇联客座教授、广西婚调委、广西家庭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特聘专家陈一教授,进行《未成年人的心理特点和危机干预》的专题授课。

   专题培训会首先开展了预防未成年人性侵、维护女童人身权益大排查、大宣讲活动。

  接着,由陈一教授从家庭教育对孩子心理建设的重要性、父母原生态家庭对孩子的心理影响持续一生、少年前、后期孩子的心理和行为特点、如何和少年期孩子建立心理沟通、未成年人青春期的心理和行为特点等内容,例举了大量的身边实际案例,多维度解析了未成年人的心理特点和危险干预。并就如何解决社会、工作、家庭压力等给予了科学的建议,指导大家如何构建和谐家庭。

   现场的妇女干部、老师们都认真聆听、积极互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收获了知识。

   来源:灌阳县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