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业:搭建三大平台 增强两新组织持续发展能力

2020年10月14日10:5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进一步促进乐业县两新组织更快更好发展,近年来,该县积极探索,着力搭建“三大平台”,通过为两新组织提供培训、交流等服务,传达两新组织社会责任和优秀文化,切实增强两新组织持续发展能力。

开展教育培训,搭建学习平台。为切实提高两新组织整体队伍素质,乐业县组织开展2020年两新组织“关注党员成长·激发组织活力”大培训,今年以来,该县共举办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两新组织出资人(负责人)培训班、两新组织党员培训班、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第一书记)培训班、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培训班等各类培训班5期,培训达288人次,培训内容主要围绕党建理论和业务知识、政策法律法规、理想信念、创新创造创业等知识,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两新组织队伍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

实地走访调研,搭建沟通平台。乐业县按照《百色市抓党建促民营企业发展九条措施》文件中落实领导干部联系服务该项措施要求,对全县规模以上10家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围绕企业用地、用水、用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展开调研,积极同企业相关人员进行交流座谈,帮助企业出谋划策,解决存在的实际难题。今年以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燕翎组织本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到广西高野刺梨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乐业县中江旺民混泥土有限公司、乐业县柳州振兴汽车修理厂、乐业县康辉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等4家企业召开政企恳谈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当前的发展诉求。

凝聚帮扶力量,搭建捐资助学平台。为了确保贫困生有学上,能上学,除了享受政府的帮扶政策外,乐业县还搭建“千企扶千村捐资助学”平台,鼓励引导非公企业参与捐资助学活动,广西齐川律师事务所乐业分所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捐赠花坪镇浪筛村7名贫困大学生10500元,帮助他们圆了大学梦。此次捐赠给学生们带来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带来了精神上的鼓励,同时也让该企业在两新组织树立了标杆,传达企业的优秀文化。(杨兴萍)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