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百色支队:学党史忆英烈传薪火

2021年06月17日20:5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武警百色支队将学百年党史与学身边典型结合一起,引导广大官兵从中汲取精神营养,争做最美士兵,建最美壮乡。

揭牌仪式。武警百色支队供图

1999年11月10日,在担负乐业县“大石围”旅游资源开发工程安全保卫任务中,从洪水中救回队友的覃礼广,被汹涌的漩流带走,光荣牺牲。当地党委政府和覃礼生前所在部队一致决定,在乐业设立“覃礼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让更多人知道景区背后的故事。

“现在开始点名!……覃礼广!”

“到!”

举行“覃礼广烈士爱国主义教育基”揭牌仪式当天,战士们异口同声,坚定地答“到”。

掌声雷动。武警百色支队供图

据了解,这已经成为了中队的传统。22年来,乐业中队官兵不但一直保留着他的床铺,还在中队营区立起他的雕像,每天点名都会呼点他的姓名。

“没有先烈的牺牲奉献、舍己为民,就不可能有今天幸福之生活、美丽之中国。”覃礼广班第三任班长孙宝磊说,他和中队战友坚定不移以覃礼广为榜样,把对党的爱、对国家的爱、对部队的受,付诸于对人民的爱、对驻地的爱、对训练的爱。(李国闯、王冰)

(责编:彭远贺、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