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县米场镇:一个小安排 安稳一个家

2020年10月13日18:0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之前是在镇上做一些零工给家里的老人孩子赚一些生活费学费,今年因为疫情影响,加上自己的腰椎老毛病又犯了,就没有收入。村里得知我的情况之后,帮我安排了一个水域巡查员的工作,每个月能有1600元的收入。”陆川县米场镇南中村水域巡查员丘福琼说。

每天早上八点左右,丘福琼就开着电车对村内的重点水域开始了巡查工作。据米场镇南中村村支书邱金才介绍,贫困户丘福琼家中有两个患有慢性病的七十多岁的老人需要照顾,还有两个女儿在校读书,他是家中仅有的劳动力,虽然两位老人有医保报销大部分医药费,但由于疫情影响和他的腰椎出现病变无法务工,导致整个家庭陷入了困难。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了解到他的困难之后,推荐了一份当地的水域巡查员的非固定性公益性岗位,这使他既能照顾家庭,又能有一份稳定的收入。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脱贫攻坚成效,陆川县米场镇积极开发非固定性公益性岗位,设置防疫、水域巡查等岗位,给贫困户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让他们就近就业,就地就业,实现增收脱贫,提高生活质量。目前,该镇共有非固定性岗位33人,发放资金6万多元。(陈日钊)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