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庆区开展高效服务帮学生办理助学贷款

2020年10月13日09:03  来源:南宁新闻网
 

“有预约办理的QQ群,工作人员解答很细致。预约好时间,今天过来办理很快就办好了。”昨日,南宁市良庆区那马镇学生潘荣坚刚在良庆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顺利办理好助学贷款。据悉,在服务学生、家长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中,良庆区高效服务获得学生及家长的称赞。

良庆区的广西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8月初正式启动。良庆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早在7月份就印发广西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宣传手册,积极联系各镇、各街道办通过多部门联合的力量向广大群众进行政策宣传,并建立QQ群开展首次贷款预约办理、解答学生的疑问和提醒注意防范电话诈骗等。

据了解,从今年起,广西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续贷采取线上申请远程受理,但首次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仍需到现场办理相关业务。因疫情影响,首次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需通过QQ群、“南宁教育”公众号进行预约,现场办理精简审核程序,通过办贷无纸化、合同电子化缩短办理时间。为了方便学生、家长,良庆区现场免费提供打印机、复印机、办公电脑等设备。工作人员主动引导学生填写表格,细心讲解政策,耐心解答疑问,高效服务获学生及家长点赞。

据统计,8月初至今,良庆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已完成线上续贷办理人数763人,现场办理首次贷款人数408人。预计发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922.83万元,有效解决了生源地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入学难问题。(记者何璨汐 通讯员吴良艺、施蕾)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