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钟山:把“助学贷款”这件实事办好

2021年08月18日17:0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工作人员正在办理助学贷款业务。钟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今天,我办理了助学贷款8000元,减轻父母压力,国家的助学贷款政策真好,将来毕业后我一定要回报社会。”今年考取浙江海洋大学的贺州市钟山县钟山镇民和村学生董燕娇说。

今年来,该县坚持把“助学贷款”这件实事办好,做到“应贷尽贷”,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子圆梦大学。据悉,该县助学贷款实行首贷申请“预约办理”和续贷申请“线上办理”模式。贷款额度,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申请国家助学贷款额度不超过8000元,不低于1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贷额度不超过12000元,不低于1000元。贷款期限,学制加15年、最长不超过22年。

为使困难家庭都享受到教育扶贫政策,该县派出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村委干部、帮扶联系人进村入户,通过学校、网站、QQ群、标语、海报、乡村广播“大喇叭”以及发放印有资助政策宣传品等办法。同时,开通了热线电话,全面做好助学贷款政策宣传,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困难而失学。

资助管理办公室主任卢旻接受媒体采访。钟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我县坚持把信用助学贷款作为学党史、办实事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做到两个全覆盖,即对符合助学贷款条件的各类高校困难学生实现全覆盖和通过借助高拍仪、手写板、身份证读卡器等设备,助学贷款网上申请、文件影像存档和合同电子签名的无纸化办理,实现电子化合同的全覆盖。”该县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主任卢旻说。

今年,预计全县办理助学贷款大学生人数共4000人,其中新生首贷1300人、续贷2700人,贷款金额3200万元。截至目前,全县已办理1960人,发放贷款1481.51万元,其中新生首贷154人123.2万元。(何木保、盘承梅)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