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传奇进校园 红色文化育少年

《红色传奇》“五进”活动分享会在富川莲山中学举行

2020年10月12日11:3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贺州学院大学生合唱《记住你》。陶荣棕摄
贺州学院大学生合唱《记住你》。陶荣棕摄

为更好地传承红色文化,让红色文化成为立德树人的源头活水,9月23日下午,贺州市《红色传奇》“五进”活动分享会在富川瑶族自治县莲山镇初级中学举行,50多名瑶族学生和教师代表与贺州学院的18名大学生一起通过《红色传奇》点燃校园红色文化。

此次《红色传奇》进校园活动分享会由贺州市党员教育中心精心组织,贺州学院18名大学生担任活动宣讲员,以看一集红色专题短片、诵一段经典传奇、讲一段红色故事、谈一次心得体会、唱一首红歌等“五个一”方式开展活动。大家通过共同观看《红色传奇》系列专题片《黄姚往事》,重温抗战时期的峥嵘岁月,大学生宣讲员分别带来散文诗朗诵《别了,黄姚》,并与活动现场的瑶族师生代表畅谈心得体会,合唱《红色传奇》主题歌《记住你》,现场活动气氛高涨,多样化的传播形式使红色精神深深地烙印在学生们的心中。活动最后,热情好客的瑶族学生们还演唱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瑶族蝴蝶歌”的名曲《流水欢歌迎客来》,一歌一曲,是精神的传播,亦是文化的传承。

本次活动是贺州市2020年《红色传奇》“五进”活动的延伸,旨在进一步拓宽《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参与面和受众面,让更多的青少年通过学习红色文化,培育红色基因,传承红色精神。(李坤玲)

莲山中学学生认真倾听。陶荣棕摄
莲山中学学生认真倾听。陶荣棕摄
莲山中学学生在分享心得体会。陶荣棕摄
莲山中学学生在分享心得体会。陶荣棕摄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