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办公厅调研组到高峰林场调研

2020年10月12日10:58  来源:广西国有高峰林场
 
原标题:区政府办公厅调研组到高峰林场调研

9月28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第四秘书处处长彭林魁率调研组到高峰林场调研国有林地经营管理情况。

自治区政府第四秘书处处长彭林魁在座谈会上讲话

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第四秘书处副处长谢波、自治区林业局林场处副处级干部周丽英、广西大学教授陈文捷等人参与调研,高峰林场党委书记陆湘云、副场长周以林陪同调研。

高峰林场党委书记陆湘云讲话

调研组一行到高峰森林公园参观了林场党性教育基地和林下经济展示中心,实地调研了林场林下中草药示范基地和油茶“双高”基地建设情况。

高峰林场副场长周以林在会上讲话

陆湘云向调研组汇报了林场国有林地经营管理基本情况。她指出,长期以来高峰林场始终坚持森林资源培育不动摇,积极发展特色产业,为南宁市的城市发展和全区生态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但林场在经营发展中也存在差额拨款比例较低,发展资金压力大,债务负担沉重;大部分三产项目用地未纳入国土空间规划,建设用地指标紧缺,产业转型发展困难;被占林地历史积案多,林政执法力量薄弱,林地保护形势还比较严峻等困难。希望上级有关部门帮助协调解决相关问题,重视和支持林场的发展。

会议现场

彭林魁表示,此次调研就是要摸清国有林场场内林地资源利用存在的问题,研究针对性措施,推动林场产业转型升级和效益提升,促进国有林场持续高质量发展。他强调,林场要结合存在的发展问题和困难,认真研究相应的政策,拿出切实有效的具体对策,主动向南宁市和自治区有关部门汇报沟通。他肯定了林场发展生态旅游的做法,建议林场加强高峰森林公园的宣传,进一步完善游乐设施,让游客“引得来、留得住”,做大做强森林旅游产业,加快林场产业转型发展。(陈进宁/文  卢钦标/

参观油茶示范基地

参观林场林下经济产品展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