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塘区:乡村旅游为贫困村插上腾飞翅膀

2020年10月09日09:2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在贵港市覃塘区蒙公镇英峨雄源火龙果基地里,笔者看到,300多亩的基地上,火龙果或鲜花怒放,或硕果累累,植物灯新颖别致,令人目不接暇。

广西雄源农业科技公司总经理杨源介绍,火龙果种植1年多就挂果,再过2年后每年亩产4吨,净收入3万元,加灯光照明后,亩产可增加20%。

该公司座落在覃塘区蒙公镇英峨村,前年邀请了该村和周边3个贫困村共入股40万元合作经营。

“入股的企业,取得了好效益,扩大投资开展乡村旅游业,成为荷美覃塘、灵龟宝山国家旅游景区中点站,我们对公司发展充满信心。”英峨村第一书记董金武说。

夜里,景区1.2万盏植物灯齐放光明,蔚蓝夜空如梦如幻,惹得游人驻足欣赏,流连忘返,陶醉在大自然的如画美景中。

“我第一次看到了这魔幻般的美丽景色,心情豁然开朗,深深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游客黄先生说。

之前,覃塘区还先后有姚山村、凌动村两个贫困村建立了乡村旅游设施,发展了乡村旅游业,全村均提前整体脱贫,贫困户全部脱贫或达到“八有一超”脱贫标准。(覃伟 黄世熙)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