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人,昼夜温差逐渐拉大,早晚添衣预防感冒!

2020年10月09日09:04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原标题:@南宁人,昼夜温差逐渐拉大,早晚添衣预防感冒!

10月8日寒露至。这个时节的广西,天气开始转寒,昼夜温差逐渐拉大,提醒大家早晚还需及时添衣。南宁今日白天多云,东北风2级,最低气温18℃,最高气温25℃。

袅袅凉风动,凄凄寒露零。寒露是反映天气现象的节气之一。寒露节气,气温波动以及昼夜温差大,容易着凉感冒,对消化系统及心脑血管疾病产生不良影响,年老体弱者或小孩应适时添加衣物注意保暖防寒,但体质较好的中青年也不要一味过早添加衣物,恰当的“秋冻”锻炼有利增强人体免疫力。

这个时节的广西,天气开始转寒,昼夜温差逐渐拉大,特别是桂北地区,最低温度降至15℃以下。

未来3天,广西受副高控制,白天气温逐渐回升,但地面受冷高压控制,雨水稀少,早晚天气较凉,全区大部有2~3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提醒大家早出或晚归要备好一件薄外套,适时添衣,以免感冒。

根据气象资料综合分析,未来7天,广西地面受高压脊控制,低层受偏北气流影响,预计8日—12日,全区大部地区天气晴好,日暖夜凉。13日—14日,受东风扰动影响,全区多云转阴有小雨。(记者赵金玲 通讯员李长伦 黄丽娜)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