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白:充足电力 照亮扶贫车间的致富路

2020年09月30日11:1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从成立初期到现在‘稻—稻—薯’三熟制耕作模式的实现,得益于电力的支持,加快了农产品全程机械化。”方水四季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覃林海说。

方水四季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是博白县开展订单农业的代表性企业,是博白众多扶贫车间之一,集农产品加工销售及仓储,现代机械化耕作服务于一体。公司成立初期,规模较小,随着电网的发展,电力的稳定,企业扩大规模得以实现。

在谷物培育车间里,绿油油的秧苗正待搬运到田里进行插播。

“这些秧苗都是从育秧设备里培育出来的,它们比田间培育的秧苗更易于实现插秧机械化,质量更高。”覃林海说。

该公司通过“公司+基地+贫困户”模式,扩大农业机械化,每年向周边200多户农户(其中贫困户20户)免费发放谷种,农户每亩可以增加600元收入。农忙时节雇佣贫困户协助烘干稻谷、除草和耕种等农活,贫困户每天可收入100-200元。

近年来,博白供电局不断加大电网投资力度,完善电网结构,共落实10多亿元,1000多个投资建设项目,消除了博白县802个台区农村用电过载、解决了1268个村屯低电压问题,提高供电能力,照亮城乡扶贫车间的致富路。同时,开展“电力大礼包”优惠活动,今年1—8月,共为供电辖区内50906户企业(含辖区内130家扶贫车间)减免电费1226.72万元。(覃博兰、凌静梅)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