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司法厅、国宏智鸿集团助力提升贫困村群众饮水质量

2020年09月30日16:1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9月28日,广西司法厅党委书记林金文到桂平市参加社坡镇金福村和油麻镇罗蓝小学饮用水质量提升改造工程竣工启用仪式。

当天,社坡镇金福村处处欢声笑语,乡亲们、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竣工仪式上,伴随着《感恩的心》音乐,孩子们为参加活动的嘉宾佩带上鲜艳的红领巾,并以集体演唱《感恩的心》这一方式表达了心中的感激之情。

仪式上,林金文发表讲话,他说,通过携手爱心企业广西国宏智鸿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帮助解决广西司法厅定点帮扶村在“两不愁三保障”特别是饮水安全、健康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饮用水质量提升改造工程的顺利竣工启用,使乡亲们和同学们喝上有益健康的纯净水,确保了身体健康,助力了脱贫攻坚,推动了乡村振兴。

桂平市社坡镇金福村和油麻镇罗蓝村是广西司法厅定点帮扶的贫困村,人畜饮水安全、健康一直是两个村的难题。智鸿环保集团得知这一情况后,向金福村和罗蓝小学伸出了援助之手,捐赠了70万元的净水设备,奉献出了一片爱心,更好地解决了包括宝土村村民在内7600人的饮水安全、健康问题,贫困村的群众进一步增添了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竣工启用仪式后,广西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警务部)主任李道宁到桂平市油麻镇安平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李道宁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实地考察了广西司法厅援建的油麻镇第一书记菜篮子基地,座谈交流了社坡镇、油麻镇厅定点帮扶村特别是未脱贫摘帽的安平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在“两不愁三保障”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油麻镇领导、村“两委”干部、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共商今后如何更精准施策,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李道宁代表广西司法厅党委感谢大家在脱贫攻坚中辛勤的付出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距离年底还有3个月,为确保高质量完成剩余的58户共189人贫困人口清零的目标任务,必须要拿出冲锋冲刺的状态,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担当履职尽责。要强化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等措施,逐村逐户分析致贫原因,找准脱贫路径,做好贫困户脱贫摘帽“双认定”工作。二是强化作风建设,践行“文秀精神”。要转作风、守纪律、做表率,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用生命践行一名共产党员对初心使命的坚守,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黄文秀式好干部”。三是坚持精准方略,杜绝形象工程。扶贫要扶到点、扶到位、扶到根,要力戒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确保脱贫成效真正得到贫困村和贫困群众的认可。

广西戒毒管理局党委委员、副政委韦朝新,广西司法厅机关党委、广西戒毒管理局机关党委、广西第三强制隔离戒毒所政治处、贵港市司法局、桂平市市委、桂平市司法局和社坡镇政府、油麻镇政府等有关领导参加竣工启用仪式并陪同调研。(吕学斌)

(责编:彭远贺、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