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玉州区:“扶贫车间”里的一堂特殊党课

2020年09月29日17:2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参皇养殖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为贫困户捐赠爱心鸡苗。玉州区党员教育中心供图
广西参皇养殖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为贫困户捐赠爱心鸡苗。玉州区党员教育中心供图

人民网玉林9月29日电 9月26日上午,来自广西参皇养殖集团有限公司的党支部书记杨福剑在扶贫车间为青年党员们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深情讲述黄文秀甘于奉献的先进事迹,号召全体党员学习文秀同志,做脱贫实事。 

杨福剑号召大家,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参皇集团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广西扶贫龙头企业的一员,更加要肩负起产业扶贫的社会责任。作为党员,要在岗位上尽职尽责,坚定信心,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奉献自己的力量,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据了解,自参皇养殖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以来,该公司以党建引领,扎实推动脱贫攻坚工作。通过加强党支部战斗堡垒,实行党员脱贫攻坚“我先行”活动,建立以“龙头企业+贫困户”“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党旗领航+龙头企业+党员科技特派员+贫困户”等模式开展参皇鸡养殖,助推农户养殖脱贫。引导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踏踏实实为民服务,竭尽全力为民解忧。先后荣获了“广西统一战线扶贫攻坚先进单位”“广西万企扶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第六届中国畜牧行业先进企业产业扶贫先锋企业”等荣誉称号。疫情期间,尽管参皇集团生产受到疫情的影响,但集团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克服重重困难,积极想方设法保障员工和养殖户的利益。为降低疫情对农户的影响,参皇集团积极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向贫困户捐赠鸡苗2000多羽、饲料一批,尽企业微薄之力,提升农户对养殖产业致富的决心。

通过在扶贫车间上党课,党员们感受更深,纷纷表态要以黄文秀同志为学习的榜样和楷模,认真对照和检查自己,找出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坚定理想和信念,以更坚毅的信心、更执着的干劲投身脱贫攻坚事业,把自己炼就成全心为民、群众欢迎拥护的好党员、好员工。 (凌文靖、江丽盈)

(责编:王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