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圩区举办2020年帮扶教师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

2020年09月29日10:46  
 

为进一步提高龙圩区帮扶教师的脱贫攻坚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9月22日至24日,梧州市龙圩区举办2020年帮扶教师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组织师资力量分别到广平镇、大坡镇、新地镇对帮扶教师进行现场培训,并通过现场考试的方式帮助帮扶教师巩固培训内容。

9月23日,在龙圩区大坡镇2020年帮扶教师脱贫攻坚专题培训会上,区长廖毅斌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刘念出席了培训班。

廖毅斌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年,各位教师作为帮扶责任人要高度重视,紧紧围绕中央、自治区、梧州市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要求,把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提高帮扶质量,讲好扶贫故事;各位教师要牢牢树立脱贫攻坚责任感和使命感,熟读、精通培训内容,将各项脱贫攻坚帮扶指标烂熟于心,成为各项指标的精通者;要扎实开展帮扶工作,加强帮扶摸排,将各项扶贫政策逐一落实到户,为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帮助贫困户彻底脱贫;帮扶过程中要及时将真实情况上报,遇到无法解决的问题要及时反馈,团结协作,共同协调、解决具体问题,用辛勤与汗水将脱贫攻坚工作做出成效。

在培训会现场,各帮扶教师认真细致地做笔记,以饱满的精气神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与决心,专心致志聆听培训,补足短板强弱项,提升自身脱贫攻坚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通过培训,使我对脱贫攻坚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对帮扶手册各项内容的填写和各项扶贫政策的解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我将带领全校帮扶教师按照今天培训会的要求,认真做好问题的整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自己的贡献!”梧州市广平第二初级中学校长廖水德说道。

据了解,培训班以专题讲座等方式对全区帮扶教师约1055人开展培训,培训内容为“一户一册一卡”和“一帮一联”等业务知识。截止9月23日,已在广平镇、大坡镇各开展了2场培训会,取得了良好成效。

来源:龙圩区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