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第三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在鹿寨县举行

2020年09月29日12:3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鹿寨9月29日电 (王功孝)9月28日晚,柳州市第三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在鹿寨县中渡镇响水石林景区举行。

此次大会以“深化文体旅融合 加快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展示柳州文化旅游成果,充分展现柳州文化旅游新特色、新亮点,全面展示鹿寨县千年古镇的历史风貌、产业新城的现代风采、美丽田园的乡村风光,带动文化旅游新产业新业态实现蓬勃发展,为柳州市乃至全区全域旅游树立新标杆,推动柳州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发展。

开幕式上的实景演出。王功孝摄

开幕式上的歌唱表演。王功孝摄

在本届文旅大会上,共有170项“三个一批”(开工一批、竣工一批、签约一批)、总投资1561.9亿元的旅游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竣工、签约,涉及经济发展、城镇建设、乡村振兴、文化提升、生态建设等重点领域。

近年来,鹿寨县委、县政府抢抓广西文化旅游发展的大机遇,把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作为促进县域经济社会进步的助推器。近两年,鹿寨县借力承办柳州市第三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狠抓52个涉及文化、体育、旅游等方面的重大项目,按照“以文促旅,以旅彰文,体旅共进”的工作思路,大力推进文化、体育、旅游大融合大发展,加快了涉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上的实景演出。王功孝摄

开幕式上的大合唱。王功孝摄

大会的开幕式通过“千年和家宴、山水奇妙行、人杰地灵处、活力焕新城”四个篇章从文艺的角度展露鹿寨厚重的人文历史、秀美的山水风光、多元的旅游格局。开幕仪式后,主题实景演出拉开序幕。本次主题演出以文化演示、游览山水、美食体验、体育表演等方式,全方位展示鹿寨的历史风貌、产业新城的现代风采和美丽田园的乡村风貌。

据悉,本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与鹿寨县2020年文化旅游节有机结合,在大会至国庆黄金周期间,围绕“人文鹿寨、神奇中渡、秘境拉沟”主题,安排一系列富有鹿寨特色的文化旅游体验活动。

(责编:王功孝、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