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甘肃重庆四川联合打造“环西部火车游”品牌

2020年09月28日20:5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签约仪式。邝伟楠摄

人民网南宁9月28日电 (伍迁)9月28日下午,由广西、甘肃、重庆、四川文旅厅(委)和中铁兰州局集团共同主办的联合打造“环西部火车游”品牌交流座谈会暨陇桂文化旅游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广西南宁举行。

当天,桂陇渝川四省区市文旅部门共同签订《联合打造“环西部火车游”品牌备忘录》;甘肃与广西文旅厅签订《深化陇桂文化旅游合作战略协议》,甘肃演艺集团与广西演艺集团、北海市古郡丝路旅游开发公司分别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陆海丝绸之路合作暨海上丝绸之路合浦始发港(海丝首港)演艺战略合作协议》;甘肃兰铁国旅与广西铁路旅游传媒集团签订《点对点旅游专列开行合作协议》;甘肃、广西的旅行社还分别签订了《跨省区互送游客合作协议》。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表示,通过这次拓展延伸,“环西部火车游”已经涵盖西部9个省区市,未来将涵盖“胡焕庸线”以西人口非密集区所有西部省区市。全面打响“环西部火车游”品牌,是一场抢占“铁路+文旅”制高点、加快形成“西部文旅黄金走廊”、全面激活沿线城市客流量的“产品攻略”,是让市场参与、让游客认可,实现文旅部门搭台、文旅企业“唱戏”的“产品演练”,是让国企民企等市场主体与文旅部门“两只手”紧紧拍在一起、牢牢握在一起的“产品集成”,必将不断借助企业力量,提高资源整合效率。下一步,还将持续提升个性化服务,促进西部各省区市文化旅游业界大沟通、大联动、大合作,为新时代西部文旅一体化发展树立合作典范,开创共享共赢新局面。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甘霖表示,本次甘肃省文旅厅牵头发起的“环西部火车游”,对于借助火车扩大文旅经济圈,构建陆海丝贸易大通道具有重大意义,必将进一步弥补市场缺口,扩大西部四省区市文化旅游消费红利,转变旅游品质与方式,促进文化旅游发展。广西文旅厅将多方宣传“环西部火车游”产品,组织文旅企业全面深化跨省合作,加大客源市场互推互送,为文化旅游繁荣注入新的力量。

座谈会上,重庆市文旅委、四川省文旅厅从不同角度表达了对联合打造“环西部火车游”品牌的支持与祝福,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动,深化兄弟省区市文旅合作,联合放大以“环西部火车游”为代表的跨区域文化旅游效应,推动文旅市场抱团取暖、加快恢复振兴。

(责编:伍迁、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