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融媒人才”助力脱贫奔小康

2020年09月25日15:4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富川县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在田间地头采访村民。唐明摄
富川县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在田间地头采访村民。唐明摄

当前,正处在全民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期,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15名“融媒人才”深入一线用镜头和文章为脱贫奔小康凝聚力量。

“一个点一个点地访,一个村一个村地看,用真人真事和充满泥土气息及富有网味的文字、图片、视频等,客观生动呈现富川脱贫战场上的精彩瞬间,积极宣传成果、解读政策、传递信息。”在富阳镇木榔村田间地头,首春英正带着实习生做采访。

首春英是土生土长的富川人,历经人民教师、办公室文秘、电视台新闻记者等多岗位锻炼,随着富川融媒体中心的成立,一年前成功转型为“融媒人才”,每天都要深入农村一线走走转转看看,挖掘“杨志魁”“奉德胜”等先进典型事迹和人物,推广“岔山”“浮田”“茶园”等先进经验和做法,反映热火朝天的一线场景,为扶贫工作鼓劲和加油。

据了解,自2019年富川融媒体中心成立以来,该县在实施品牌活动的同时,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分析梳理扶贫产业发展的比较优势,先后提炼主题采写活动新闻稿件100多篇,整合各级各类媒体进行发布累计200余篇幅次,助推“富川土货”“富川文旅”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大大增强扶贫产业的“造血功能”。(唐明)

(责编:刘佳、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