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仁义镇三举措做实禁毒工作

2020年09月25日12:5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罗主任,多亏有你的帮忙才使我不被‘炒鱿鱼’。”近日,贺州市八步区仁义镇被帮扶对象罗某向仁义镇禁毒办工作人员罗代建连声道谢。

在此之前,罗某在外出务工时受到了务工歧视,差点丢了工作。罗代建在跟踪帮教工作中了解到罗某的遭遇后,及时制定详细、实效的帮教方案,帮助他解决了就业困难。

通过跟踪帮教解决帮教对象实际困难,是今年以来仁义镇以强化三项措施深入推进禁毒工作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该镇以党建引领禁毒队伍建设,成立了立由镇工作队、管片民警、村干部及本人家属组成的“四帮一”帮教小组与138名涉毒人员实施结对帮扶,了解他们的生活健康状况和日常动态,帮助戒毒人员回归社会。截至目前,帮教小组走访了138户,签订了101份本人《拒绝毒驾承诺书》和37份《家属签拒绝毒驾承诺书》,进行毛发采集105人。悬挂宣传横幅150多条,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5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次。

该镇通过开展吸毒人员家属会活动,积极开展帮思想、帮心理、帮就业、帮生活工作,及时掌握帮教对象的生活及思想变化情况,解决帮教对象家庭解决实际困难。共解决就业困难3件,开展思想帮扶工作36次,解决矛盾纠纷6件。

仁义镇投入10多万元对镇社区戒毒(康复)中心进行提质升级,完善谈心谈话室、心理辅导室、尿检室等,配备6名专职禁毒工作人员,有力保障了禁毒工作的深入开展。(莫香杰)

(责编:刘佳、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