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林县表彰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2021年06月07日18:1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会议现场。上林县禁毒办供图
会议现场。上林县禁毒办供图

6月4日,南宁市上林县召开2021年禁毒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2021年国家和自治区禁毒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该县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成效,部署下一步全县禁毒工作,会议还表彰了上林县2018年至2020年度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来自各行各业的先进集体代表、先进个人代表上台接受颁奖。

会上指出,上林县在长期禁毒斗争特别是禁毒重点整治过程中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共治、公众参与”的良好禁毒工作格局。广大禁毒工作者和公安干警忠诚履职、甘于奉献,为该县提前摘掉国家禁毒委认定的毒品问题严重“通报警示”地区的“帽子”,打赢禁毒人民战争作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和先进人物。

据悉,2018年以来,上林县坚持党管禁毒、坚持创新引领、坚持依靠人民、坚持部门协同,采取最高站位抓禁毒、最优机制夯根基、最高要求抓落实“三最”措施推进禁毒重点整治工作,高站位推动、高标准整治、高要求落实、高成效巩固“四高”展示全县禁毒重点整治全过程。经过两年多的禁毒重点整治,2021年4月15日,该县提前摘掉国家禁毒委认定的毒品问题严重“通报警示”地区的“帽子”,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持续高位攀升。2021年5月12日,自治区禁毒办授予该县2021年度全区禁毒重点整治示范县(区)荣誉称号。上林县为全区乃至全国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提供了可推广、可复制的排查管控、缉毒执法、禁毒扶贫等“上林经验”,引起区内外市县政法系统的关注。(上林县禁毒办)

(责编:刘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