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助力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2020年09月24日16:1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这个流程办理很顺利,10来分钟就办好了,业务员也是非常欢迎的,政府有这个贷款是最好了。”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大一新生钟慧珍父亲钟荣贵说。

贺州市钟山县持续深入推进教育扶贫生源地助学贷款工程,做到应贷尽贷,确保每位贫困学子能圆梦大学。

钟慧珍家住凤翔镇新栗村委同罗村,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父母辛苦一年到头挣不了多少钱。前不久,钟慧珍拿到了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当得知大学四年每年要花费四五千元的学费及近万元的生活费时,钟慧珍感到很茫然,还好他了解到有生源地助学贷款,就和父亲来办理业务。

与钟慧珍一样,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大一新生李菲也来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业务。李菲告诉笔者,家里一共四口人,妈妈在家里照顾家庭,还有一个弟弟在读书,全家收入靠父亲在广东务工,有了这笔贷款以后,就能如愿地读上大学了。

据了解,钟山县把信用助学贷款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来抓,对符合助学贷款条件的各类高校贫困学生实现全覆盖。今年,预计全县办理助学贷款大学生人数共3900人,其中新生1200人、续贷2700人,预计贷款金额2800万元。目前,全县已办理3307人,发放贷款2443.2万元。

“下一步,我们还是按照原来做得比较好的方面继续做好,如果出现不是很满意的,我们就不断完善,让家长和学生满意。”钟山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钟山县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主任卢旻说。(雷坤金、覃庆华)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