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绥县公安局召开“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0年09月22日11:2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扶绥县公安局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覃惠琳摄

人民网扶绥9月22日电 为贯彻落实崇左市公安局党委关于开展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的工作部署,9月21日上午,扶绥县公安局召开“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

会上,扶绥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梁世军宣读了《扶绥县公安局“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方案》,明确了思想、目标任务、组织领导、工作措施和工作要求。

扶绥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谢耀勋对开展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引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着力锻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解决问题发现根源、完善制度、强化工作措施,塑造新时代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三是坚持抓住关键,形成良好氛围,要从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抓起,形成领导带头、全警参与、上行下效、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四是要把教育整顿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及各项公安工作结合起来,用扎实的工作成效来检验教育整顿活动的实际成果。

扶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永恒强调,希望通过此次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全县公安干警能够进一步锤炼初心、锤炼党性、锤炼作风,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教育整顿,坚持以实际行动检验整顿成效,努力推动扶绥公安事业再上新台阶、再攀新高峰。

崇左市公安局驻点扶绥教育整顿工作指导组组长吕海昌强调,“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是一次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扶绥县公安局作为崇左市3个试点单位之一,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教育整顿试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贯彻落实党的新时代建警治警方针,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为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会议的最后播放了警示教育片,全体民警、辅警受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覃惠琳)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