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举办“全面小康与边疆治理”理论研讨会

2020年09月22日21:56  
 

9月2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求是杂志社在南宁共同举办“全面小康与边疆治理”理论研讨会。研讨会围绕“全面小康与边疆治理”这一主题,就“治理体系治理能力、脱贫攻坚、生态文明、民族团结、对外开放”五个方面内容分享实践经验,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求是杂志社社长夏伟东出席研讨会并分别讲话。

研讨会现场。黄克摄

研讨会上,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十一届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王玉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王一鸣、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必新,先后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广西脱贫攻坚实践、生态文明建设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开创全方位开放发展新局面、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促进全社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广西实践、推进治理现代化应当注意的若干问题等主题作了主旨演讲。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还围绕研讨会主题进行了分组研讨交流。

鹿心社出席研讨会并讲话。黄克摄

范晓莉主持研讨会开幕式暨主旨演讲,王小东、黄伟京、王跃飞、赵乐秦、方春明、周红波、刘正东、彭晓春、黄海龙、崔智友等出席研讨会。

求是杂志社社长夏伟东出席研讨会并讲话。邓华摄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主持研讨会开幕式暨主旨演讲。黄克摄

出席今天研讨会的还有,广西壮族自治区四家班子有关领导、自治区“两院”主要领导;求是杂志社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特邀区外领导专家;广西各设区市、区直有关单位、部分高校,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基地主要负责同志;广西入选全国和全区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理论界人才;中央驻桂主要新闻媒体,以及自治区主要媒体的新媒体、理论节(栏)目负责同志。(黄昱梅)

研讨会现场。邓华摄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广西频道

相关链接

【人民日报】强基固边 日子更甜(聚焦基层党建)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要求,加快沿边地区开放发展。为深入推进兴边富民行动,广西各级组织部门强化党建引领、发挥党员作用、充分依靠群众,目前已带动373个贫困村脱贫出列……【详细】

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专题调研组到广西调研兴边富民工作

6月4日,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率专题调研组来桂,就深入推进兴边富民、边境地区开发开放、脱贫攻坚等进行调研……【详细】

广西:从“边陲末梢”到开发开放前沿

广西陆地千里边境线上有8个县(市、区)。多年来,饮水难、用电难、看病难、住房难、就医难、上学难等一系列难题的交织,阻碍着边境地区发展。2000年以来,广西持续推进兴边富民行动,许多边民历史性地摆脱了贫困,实现了小康幸福生活……【详细】

广西出台7方面40条措施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

日前,自治区党委、政府印发广西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实施方案,出台7方面40条措施,推动广西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详细】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