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举行首届消费扶贫购物节

2020年09月21日22:4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启动仪式现场。钟春云摄
启动仪式现场。钟春云摄

人民网贵港9月21日电 9月19日—20日,农投·润农首届消费扶贫购物节暨农投精选平台发布会在贵港市举行。开幕式上正式发布“农投精选”平台,正式成立农投直播商学院。

活动旨在为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发贵港市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打造农产品交易品牌、平台,从而带动贵港农产品销售内循环与销售外驱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值得一提的是,活动首次尝试通过“扶贫产品+展销+网红直播+采购+直播商学院+互动比赛”的多元化方式,开展线上线下一体化销售,进一步拓宽各地农畜产品的销售渠道,提高产品竞争力与知名度。同时,还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增强企业及社会各界参与扶贫、助推脱贫的社会责任感。

据悉,以微信小程序为载体的“农投精选”平台上已上线扶贫产品90多种,还有各类果蔬、肉蛋、日用品等,集“采、配、售”于一体,通过门店配送等方式,把产品直接送达消费者手中。农投直播商学院集直播电商、营销、传播、摄制、网络、电商、主播培训等全方位一体化服务结构,将致力服务于广西农产品销售帮扶、助力农户农产品从线下走上线上铺路,最终实现直播电商助农、兴农、富农。(王勇 李华欣)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