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公益广告随处见 引领文明新风尚

2020年09月21日17:2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是田林县力争实现广西区级文明县城的关键之年。今年以来,田林县不断强化精神文明建设,在公益广告常态化宣传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公益广告投放数量,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巩固提升广西区级文明县城创建成果。

如今,漫步在田林县城的大街小巷、公园广场,各式造型别致、制作精良、内涵丰富的公益广告,成为田林县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把握导向 服务基层

“我们田林的公益广告数量多,质量高,宣传到位,很有教育意义。”9月12日,在乐里大桥附近公交站牌等车的黄利中老人说。老人背后,“共创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等公益广告熠熠生辉。

不止公交站牌,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个主题词、中国梦、讲文明树新风、关爱未成年人、“创建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等公益广告出现在田林县公园广场、道路绿化带、社区小区、办公场所、建筑围挡、铁路桥涵等处,可谓“铺天盖地”。

今年以来,田林县提档升级公益广告宣传工作,加大公益广告投放力度,充分发挥公益广告在普及主流价值、凝聚社会共识、传播文明理念、振奋人们精神、引领时代新风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在县城区先后累计更换、投放公益广告2000多块。

动静结合 入眼入心

公共场所的公益广告多以固定的文字、图画呈现,需要市民靠近驻足观赏,而公交车、出租车、电子显示屏等时刻变化的公益广告,堪称“流动的公益广告”。

各路公交车车体表面,喷绘的中国梦公益广告图文并茂;县内的公交车、班车都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单位、超市、银行、酒店的滚动字幕,时刻变换着有关创建文明县城的宣传口号;万吉山公园,三宝广场、田林文化广场、新市街公安局门口与县府门口小广场附近的户外大型电子显示屏,反复播放着公益广告。

田林县努力把公益广告的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结合,让“流动的公益广告”更容易吸引人打动人感染人,做到入眼入脑入心。

与时俱进 内容创新

漫步城区,细心的市民可能会发现,除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越来越多以抗“疫”、制止餐饮浪费等为主题的公益广告出现在街头巷尾。

田林县城乡到处都有防疫、健身、阅读等漫画公益广告,“珍惜粮食,远离浪费”“光盘行动”“科学饮食”“公勺公筷”等公益广告张贴于餐馆饭店、公园广场的醒目位置。这些与时俱进、内容创新的公益广告如阵阵清风,直抵人们心间。

今年以来,田林县深入开展“文明健康、有你有我”活动,巩固防疫宣传成果,倡导市民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培育全民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良好社会风气,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近年来,田林县紧紧围绕以人为本、创建为民的总要求,坚持创建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努力推进文明县城创建常态化长效化,全县人民同心同德,群策群力,齐心协力,文明程度不断提高,文明底色越擦越亮,文明之花越开越艳。(冉俊彪)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