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圩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大会

2020年09月18日16:30  来源:龙圩区新闻中心
 
原标题:龙圩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大会

   为全面深入推进我区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9月12日,梧州市龙圩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大会。区长廖毅斌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刘念主持会议。

  廖毅斌指出,脱贫攻坚“大考”迫在眉睫,我们要毫不松懈、把工作做细致,落实到位。各专责小组、各镇要坚持问题导向,高度重视当前形势,要进一步加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贯彻落实好脱贫攻坚推进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带动起干部群众的斗志、精气神,营造良好氛围,促进全区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开展,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最终胜利。

  为做好下一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廖毅斌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对帮扶干部开展培训,扎实帮扶队员跟帮扶户之间的沟通交流,做到信息对称,对收集上来的情况“摸得”一清二楚,杜绝出现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二是从源头抓起,完善相关档案材料,做好每一户走访帮扶记录材料,对每一户从了解到熟悉,熟悉再到精通;三是要坚持以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脱贫攻坚薄弱环节,确保整治彻底,决不马虎。对问题要深入排查、及时细致梳理、做好落实和整改,坚决阻击脱贫检测户返贫、边缘户致贫;四要有明确解决问题的措施,解决办法要“灵活”,做到对症下药,各部门要主动配合,按照时间节点抓好落实,做到位,以不达标,决不罢休的态度,不畏困难,迎难而上,确保龙圩区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百分之一百完成.

  会上,区扶贫办通报了大督查龙圩区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检查、大整改”冲刺活动短板问题统计及自治区大督查初步反馈情况。各专项小组、各镇就目前脱贫攻坚工作存在最大的风险点作了汇报、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

  龙圩区领导刘建波、郭壮明及各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