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区举行2020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2020年09月18日16:24  来源:海城区教育局
 
原标题:海城区举行2020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9月9日晚,北海市海城区庆祝2020年教师节暨“海城教育领航人才”“海城区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表彰大会在海城区驿马小学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庆祝属于教师的节日,表彰为海城区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海城教育领航人才”“海城区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海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姬伟出席表彰大会并讲话。

  姬伟向奋斗在教育一线辛勤工作的全区广大教职员工和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他指出,海城区委、区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今年以来,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总目标,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继续加大教育投入,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大力统筹城乡发展,在全区上下努力之下,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实现平稳开学,教育教学工作全面恢复,教育教学工作水平得到不断提升。他希望新时代教师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立足岗位,立德树人,努力争当新时代“四有”好教师。一是优师德,坚持言传身教为孩子树立好标杆。二是强本领,紧跟时代步伐,加强学习,努力使自己成为“专家型”“复合型”优秀教师。三是重引领,校长要以“带一支队伍、强一所学校、兴一方教育”作为根本追求,用真心、动真情、下真功夫,管好学校、管好教师、管好学生,努力成为学生喜欢、群众认可、社会满意的专家型校长。

  海城区教育局局长沈恒为大会致辞,他表示,今年以来,海城区教育系统各党组织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带领广大教职工始终坚持在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双线”作战,在教师这个平凡的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了不平凡的价值。他勉励广大教职工今后能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继续发扬默默耕耘、甘为人梯、乐于奉献的精神,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开拓创新、静心教书、潜心育人,至始至终用自己高尚的情操和精湛的专业知识,为深化教育改革,助力脱贫攻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应有贡献。

  副局长戴秉章宣读了“海城教育领航人才”“海城区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表彰决定。区领导和局领导班子为受表彰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和鲜花,青年教师代表向北海市“教育拔尖人才”获得者送上鲜花。会上,北海市“教育拔尖人才”杰出教师沈小玲,海城区“优秀教师”葛欣,“海城教育领航人才”杰出教师曾蓉、“海城教育领航人才”优秀青年教师陈泳如等4名教师代表分享了教育教学感言。

  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中小学、幼儿园中层以上领导、青年教师代表等300多人参加表彰大会。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