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区召开脱贫攻坚作风建设暨四季度工作冲刺大会

2020年10月22日16:42  
 

10月15日上午,北海市海城区脱贫攻坚作风建设暨四季度工作冲刺大会召开。海城区委副书记李军在会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海城区委、区政府的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决战决胜的状态、善作善成的优良作风,确保脱贫攻坚取得胜利。海城区委常委、副区长徐富诚主持会议。副区长曾碧春作工作部署。

李军指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中之重。当前,已到了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节点,从各项巡视检查考核反馈的问题特别是住房安全保障问题来看,我们的工作仍存在短板,主要原因在于有的部门、街道对于部署的工作,执行力不强,责任心不强,工作简单化、机械化处理。

李军要求,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统筹推进整改落实。要把各项整改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做到不遗问题、不留死角,以问题的彻底整改补齐短板,进一步推动脱贫攻坚提质增效。要以此次整改为契机,强化整改成果的运用,保证整改效果,把问题整改与今年脱贫攻坚的各项任务有机结合起来,全面排查解决我区脱贫攻坚各领域、各环节的问题,全面解决“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推动产业扶贫持续稳定发展为着力点,促进贫困群体稳定增收,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李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不断提升脱贫攻坚的质量。要加强日常监督,紧盯作风不实工作不力等现象,坚决整治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坚决防止和纠正对脱贫攻坚工作不敬畏,喊口号,装样子的行为,坚决防止虎头蛇尾,弄虚作假,坚决防止工作中走过场、打折扣、搞变通,相互推诿扯皮,对于影响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的,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和规定进行严肃追责、问责处理。

会上,曾碧春传达了北海市脱贫攻坚作风建设“以案促改”暨四季度工作冲刺大会精神,通报了2020年自治区脱贫攻坚大督查反馈问题和整改销号情况,对冲刺第四季度全区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作了部署。

全区各单位帮扶责任人,赤西、开江、翁山、军屯、驿马村驻村工作队员、村委书记、主任,高德、驿马街道及村级扶贫信息员参加会议。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