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广西启动仪式举行

2020年09月18日11:2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活动现场。李惠惠摄
活动现场。李惠惠摄

人民网东兴9月18日电 9月14日上午,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广西启动仪式在东兴市东兴中学隆重举行。该活动由自治区语委、自治区教育厅和广西广播电视台主办。本届推普周的主题为“同讲普通话 携手进小康”。

启动仪式后,主办方还开展了“东兴市推普联欢活动““推普脱贫乡村行暨‘学前学会普通话’送教下乡活动”“推普脱贫乡村行‘普通话+职业技能’培训活动”“ 召开‘推普脱贫乡村行’座谈会”“发放推普宣传资料”等系列活动。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进一步提高全区普通话普及率和普及水平,大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

据悉,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期间,广西将在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钦州港片区、崇左片区以及南宁临空经济示范区分别开展推普周系列活动;广西民族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南宁师范大学三个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和各普通话水平测试站建站有关单位将积极开展“送培下乡”“手拉手学习普通话”等活动,以提高定点扶贫地区青壮年劳动力和青少年儿童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王勇 甘智锐)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