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宣县武宣镇中学邀请学生家长参与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活动

2020年09月16日08:5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500多名学生进行大型感恩操汇演。黄燕摄
500多名学生进行大型感恩操汇演。黄燕摄

9月11日下午,武宣镇中学开展一次别开生面的《红色传奇》进校园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学校特邀七年级学生的家长进校观摩汇操演。

此次汇操演的主要内容有齐步行进与立定,向左向右转,敬礼与礼毕等系列军训动作操练和感恩操汇演。汇操演程序为校长莫测瑶发表讲话宣布会操开始,各班有序进行比赛,政教主任李明良宣布汇操结果,颁奖仪式,教官与班主任交接授旗仪式,莫测瑶再次发言寄语新生与家长厚望。

在汇操演中,七年级学生“敬礼”“立正”“跨立”“向左向右转”等干脆利索的军训动作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口号声,博得教师和家长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学生们熟练的动作传递出他们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热爱之情,激情彭拜的呐喊声抒发出他们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炽爱。

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情怀,同时也让家长们沐浴在爱国主义教育的热烈氛围中,让爱国情怀不止深入学生的心田,也深入家长们的心田,让《红色传奇》活动从校园外传进校园内,再由家长和学生从校园内传到校园外,让《红色传奇》传遍大街小巷,让红色基因传遍祖国大地。(中共武宣镇中学党支部)

600多名家长观摩汇演。黄燕摄
600多名家长观摩汇演。黄燕摄
小组会操正式开始。黄燕摄
小组会操正式开始。黄燕摄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