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林场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集体签名承诺活动

2020年09月15日16:36  来源:广西国有高峰林场
 
原标题:高峰林场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集体签名承诺活动

9月2日,高峰林场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集体签名承诺活动,150多名在厢竹小区办公的干部职工参加。

高峰林场党委书记陆湘云书记讲话

高峰林场党委书记陆湘云指出,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高峰林场党委书记陆湘云书(左一)在承诺墙上签字

陆湘云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制止餐饮浪费的行动自觉。干部职工积极投身节约型林场建设,切实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加强宣传引导,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党员干部要带头践行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注重发挥工会、共青团、妇委会等组织职能优势,开展宣传引导工作,迅速在全场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三要注重落实落细,把勤俭节约美德落到实处。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等先进典型要切实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动督促引导每名家庭成员自觉养成节俭美德,引导促进干部职工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四要强化监管监督,坚决遏制“舌尖上的浪费”。要把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狠刹奢侈浪费歪风,推动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制度化、常态化。

高峰林场党委专职副书记、工会主席禤俊卿在承诺墙上签字

高峰林场党委专职副书记、工会主席禤俊卿要求,全场干部职工要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优良作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高峰林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艳武在承诺墙上签字

高峰林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艳武倡议,高峰林场全体干部职工要做抵制浪费,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融入家庭,做厉行节约的带动者,宣传教育,做节俭养德的引领者,强化监管,做餐饮节约的监督者。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推动在全场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风尚。

高峰林场副场长卢中强在承诺墙上签字

高峰林场副场长卢中强带领参加活动全体人员庄严宣誓,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践行“光盘行动”,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切实培养节约习惯,自觉接受广大群众监督,用实际行动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力量。

参加活动的场领导承诺

承诺活动中,办公室、监察科、人教科、小区办等4个部门负责人现场签订高峰林场制止浪费承诺书。全体参加活动人员依照秩序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行制止餐饮浪费承诺签名。(文:韦庆琳 图:李慧川陈泓宇)

代表签订承诺书

职工在承诺墙签字

集体宣誓现场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