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治郅等体育大咖为马山特产直播带货

直播1小时累计约77万人观看;还捐赠100个篮球

2020年09月15日09:06  来源:南宁新闻网
 

王勇峰(上图中)、王治郅现身直播间推荐马山农特产品,还来到马山县体育馆捐赠100个篮球。陆丽红摄

9月13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王勇峰,八一男篮主教练王治郅现身马山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直播间,为马山带货,推介粒粒香米、旱藕粉和马山黑山羊生鲜等11种马山农特产品。据不完全统计,直播期间1个小时累计约77万人观看,收获网友点赞14.47万,带动扶贫消费超10万元。

当天,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一行到马山县考察调研国家少年攀岩集训队和赛事筹办活动,先后到马山县攀岩小镇、古零初中、马山县体育馆、马山中学,对马山攀岩小镇建设及国家少年攀岩集训队训练等情况调研。对马山县体育+的发展模式,考察组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为推动马山县贫困地区农特产品销售,当日上午,王勇峰、王治郅现身马山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直播间,向网友推介尝源生马山礼盒产品(包括马山自加热黑山羊罐头、金伦红糖、金银花、黄豆、黑豆)以及粒粒香米、旱藕粉、贵妃鸡蛋面、柚子、马山黑山羊生鲜等11种马山农特产品。直播期间1个小时累计约77万人观看,点赞14.47万,带动扶贫消费超10万元。

当天,王勇峰和王治郅一行还前往马山县体育馆,向马山县捐赠100个篮球,与马山县少年篮球队员互动,指导孩子们运球、传球、投篮等篮球技能。在马山中学,考察组一行观看国家少年攀岩集训队二队训练,和马山中学学生篮球队进行互动,现场教学传授篮球竞赛技能。

据了解,近年来,马山县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探索确立了“体育+文旅+扶贫+县域经济”的马山模式,将体育赛事的“动”与文化旅游的“魂”和休闲农业的“静”结合起来,形成农文体旅共兴、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据统计,马山县年接待游客从2016年的269.65万人次,迅速增加至2019年的603.82万人次,年均增长超过30%。(记者韦东 通讯员黄慧琴)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